其實這裡荒廢久了 , 而且原本就沒什麼內容..
最重要的是我家IE登入MSN都會有問題, 而我又懶的開firefox ..
加上沒有辦法滿足我上傳圖片的需求 ,
因此前一陣子玩相機時就開始使用無名跟flickr放圖,
所以這裡沒有在使用了
雖然這邊文章大部分只是自己在發牢騷/_\ , 還是要聲明一下
網址如下 :
http://www.wretch.cc/user/misery30
http://www.flickr.com/photos/11174884@N03/
題外話  對了, Yankees又進季後賽囉^^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否注意到你的電腦系統磁盤的可用空間正在一天天在減少呢?是不是動作一天比一天遲緩呢?
在Windows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都會產生相當多的垃圾文件,包括臨時文件(如:*.tmp、*._mp)日誌文件(*.log)、臨時幫助文件(*.gid)、磁盤檢查文件(*.chk)、臨時備份文件(如:*.old、*.bak)以及其他臨時文件。特別是如果一段時間不清理IE的臨時文件夾「Temporary Internet Files」,其中的緩存文件有時會佔用上百MB的磁盤空間。這些LJ文件不僅僅浪費了寶貴的磁盤空間,嚴重時還會使系統運行慢如蝸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快速清除系統垃圾吧!!
下面是步驟很簡單就兩步!
 打開「記事本」,把下面的字複製進去,點「另存為」,把文件名定為「清除系統垃圾.bat」就完成,記住後副檔名一定要是.bat,好ok了!你的垃圾清除器就這樣製作成功了!雙擊它就能很快地清理垃圾文件,大約一分鐘不到。
複製下面的字:
===========================================================================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文件,請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統垃圾完成!
echo. & pause ===========================================================================
複製上面的字~~~
以後只要雙擊運行該文件,當屏幕提示「清除系統垃圾完成!就還你一個「苗條」的系統了!!到時候再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急速如飛呢?
解釋:
這只是一個把刪除的指令作成批次的檔型式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TMP的暫存檔案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_MP的暫存檔案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LOG的紀錄檔案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GID的暫存檔案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CHK的暫存檔案
這個都是磁碟掃描之後的檔案基本上沒
什麼作用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OLD的備份檔案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刪除磁碟中資源回收筒的所有檔案
del /f /s /q %windir%*.bak
刪除磁碟中副檔名為BAK的備份檔案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刪除userprofile回收筒的所有檔案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刪除所有瀏覽器的暫存檔案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刪除暫存資料夾裡的所有檔案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所以基本上他批次檔寫的內容都是刪除一些沒用的東西
真的可以讓你的硬碟多不少空間。
 
 
*此篇為轉載*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0 Fri 2006 00:17
  • 意外

老弟住院了 ..
上禮拜五 , 晚上放學時撞上回收車
 
當時是9點47分 ,那時候我正從房間出來
剛完成一只模型塗裝..正得意的想著老弟看過評價會如何
 
突然老媽就開了大門 ,並一邊拿著手機用很急促的聲音跟電話的另一頭對話後..才跟我說
「緊ㄟ啦! 你弟弟車禍 , 緊嘎挖來病院!」
 
我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 , 心想: 糟了, 該不會很嚴重吧?
 
「他骨頭凸出來啦!」
 
聽到這裡我人已經涼掉了
趕到醫院的一路上,坐在機車後座 ,我一面回想當時他說著要騎去學校,
一面也紅著眼框
 
如果他要是昏迷不醒 , 那我不是害了他嗎? ..我沒能多看管他
 
老媽說如果她在, 就不會讓弟弟騎去學校
我越想心越寒
 
所幸老媽說是弟弟打給他的 ,果然到了醫院他是意識清醒的坐在輪椅上
頓時瞬間的緊繃稍稍減除 ,鬆了一口氣
 
但是情況不甚好, 右肩鎖骨脫臼 ,很明顯原本平坦的肩膀往上凸一塊;
照X光 , 外觀血流不止的右小腿骨上緣也傷到
.
.
在這之後 他一直忍到隔天,才進行傷口的處理及手術開刀,
這當中只有打止痛針跟破傷風
 
因為看起來就沒睡好..
 
那一晚警察也有來做筆錄 , 現場沒有煞車 直接撞上,
不過好像是人摔出去, 手部支撐才肩膀脫臼 手臂有擦傷 ,
想必當時是判斷想從減速的回收車左側超車,
但殊不知那台車要左轉進廠..
加上無照 (不過幸好有滿18),
才想說這幾天要去考的,便出事了
家長是認為錢事小 ,沒有生命危險就萬幸了
花錢消災
 
其實他是練騎了很多天 ,一開始都是我陪他練 ,不過開學後就插不上時間
變成有空他凌晨就在附近巷子騎, 至少我觀察, 在一定速度內
他是能夠駕駛上路.
 
這是第二次他騎去學校, 那條路其實很暗 ,
沒有煞車 大概是經驗不足 貪快, 所以判斷錯誤
 
後來也蠻多學校朋友或是親戚來探望的, 包含當時被他撞的回收車駕駛
而他 ,只是急著想出院吧  因為他根本待不住
一開始還笑稱 要我帶電腦
.
經過了幾天照料,
(醫院真的不好睡, 半夜常常會又醒來)
拆了幾次石膏 , 換了幾次藥
.這禮拜六就要拆線出院了 ,希望復健能夠順利
也許會長期待在家中吧, 雖然能夠上下樓梯 , 但同手同腳受傷
拿柺杖還是不方便
 
目前大概就是課業 我比較替他擔心, 雖然他不怎麼唸書
老師也說會降低標準跟考試替代方案,但是學習效果還是有限
重點是說..人家10分吸收 , 你可能只有6分 4分吸收 ,有條件拿完整學分?
(不過關於學習成效他自己應該不是很在意啦..||)
 
這幾天他只有復健而已 ,傷口也早已處理好
只有看看出院前醫生會怎麼說明復原狀況
這大概又要好幾個月了吧..
 
我們也說好了, 等他復原 再陪他去考
老弟阿 你千萬要好起來 , 一定要完全康復阿~
 
(尤其年輕時動過刀,到年紀大了都會影響到..)
-------------------------------------------------------------------------------------
話說 , 現在回想 我當時也是無照 還騎了好幾禮拜老媽才帶我才去考,
..真是誇張
 
突然回想起某次學校下坡 在我眼前發生的車禍..
當時前方有公車 下坡左險降, 右(外)側有一台車的空間
在我前方的機車騎士想貪快, 便迅速壓車右傾
但還沒到定位, 他就撞上了停靠在外側的計程車
那裡一向都有幾輛小黃停在那 ,加上公車車體高 無法判定前方路況
就這樣往小黃左邊屁股撲了上去..
 
瞬間碎片滿地 ,車體前翻 人也跟著拋到空中旋轉
他散落的碎片就離我不到1公尺
我看照後鏡他好像還有意識 , 該小黃駕駛在一旁大概也很傻眼..
 
所以評量自己的能力, 車況 外在環境因素判斷是否該超車
真的很重要 , 尤其是視野 關係到前方車況,
速度越快 距離就要拉長 相對反應時間就要快
 
要鑽車的話 寧願在塞車的車陣中鑽 , 也盡量不要在高速當中
曾經幾次驚險閃車 , 讓我回想起來都餘悸猶存.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某論壇*
作者:cchien1226 (Scammer)
場景:一年前美國一間公立大學教室
課題:政府管理經濟學
主角1.教授:剛從史丹佛博士班畢業,30歲左右的男子。孟加拉共和國留學生。看起來總是心事重重。
主角2:學生:20歲左右的白人青年。擁有陽光般的外表以及滿腔的熱血。思想偏左派(社會主義)。
主角3:同學(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天的主題:勞工的價值
教授:...美國勞工局估計每個勞工的生命大概價值一百多萬美元左右...在這個例子當中,建設這條輸油管所得到的利益將在一億美元上下。建設的過程,根據統計學因該會有2-4人的死亡,但是國家所得到的收益將比損失多。因此,經濟學家因該建議政府核准這件企畫案...
學生:教授,這太不公平了。人的生命,難道可以用金錢衡量嗎?!大家都知道,人的生命是無價的。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決定他人的生死,畢竟生命是無價的(典型的反對死刑的理由,但是這不是主題...)。難道資本家,就可以用金錢衡量勞工的性命嗎?政府難道不是以人民的性命為重嗎?我覺得經濟學家都太偽善了!!口口聲聲都是為了人民好,但是還不是向資本家靠攏?(接下來又說了很多,但是都是這種論調)。
教授:你真的是這麼認為?人的生命無價?
學生:(口氣很酸)是的。我認為我的生命無價。我也認為教授你的生命也是無價...或許是無價?
(此時,許多女同學向主角投以讚賞的眼光,但是幾個男同學也向主角發出了一點輕視的哼聲,我當時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因為我不知道教授會回他什麼)
教授:(指著學生手上的咖啡)你那杯咖啡多少錢?
同學:3塊68(大概100台幣)。
教授:你知道3塊68,就可以拯救一個本來會餓死的非洲飢民嗎?
同學:是的,那又怎樣?
教授:你今天走進咖啡店的時候,你有看到那個樂捐箱對吧?(這裡的咖啡店,都有附設樂捐箱。這次的募款對象剛好是非洲飢民)
同學:...(沈默)
教授:當你買那杯咖啡的時候,你就是認為那杯咖啡比一條人命重要不是嗎?
同學:但是...
教授:(指著他的毛衣)你那件毛衣大概60-70塊美金吧。你知道60-70塊可以拯救一個飢餓的家庭,並且提供他們寶貴的種子,讓他們以後可以自立根生,再也不用挨餓嗎?是一件毛衣比較重要,還是一個家庭的生計呢?
同學:教授,你這麼比喻並不公平。你在暗示說我才是偽善的人?(再次傳來那群男同學的竊笑聲)
教授:一個人的行為,就代表了他的決定。很明顯的,你的決定跟你剛講的完全不符合。要檢驗一個人的道德的時候,行為是一種很好的檢驗方式。
同學:但是,教授你這樣說不公平。我的錢是辛苦賺來的,並不像有些有錢人都是欺壓勞工所得到的。更何況,我的能力有限,我也幫不完...
教授:$3.68 就是$3.68.今天不管是比爾蓋茲的$3.68還是你的$3.68,能買的糧食也是一模一樣。不管是所謂的辛苦還是不辛苦,錢的購買力都是一樣。你上了那麼久的課,因該也瞭解這個道理。
同學:...我是想說,為什麼不讓比爾蓋茲這種有錢人的前全部捐走(只讓他留個生活費),這樣的效益不是更大嗎?
教授:為什麼左派的人,總是那麼積極『幫』別人樂捐錢,但是要自己捐的時候理由都那麼多呢?真的要是想講效益的話,要是全美國跟你有一樣情操的人,每人捐個咖啡錢,累積的數量一定比 比爾蓋茲多。不對嗎?
同學:............
教授:沒有問題了吧?好了,接下來是勞工保險規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帶著凝重的心情,不知不覺我也來到了熟悉的咖啡店。看著人手一杯咖啡,但是只有1/8 滿的樂捐箱,心情真的蠻複雜的。
店員:你又來啦,今天還是老樣子嗎?咖啡冰沙還是冰茶?
我:........
店員:先生?怎麼了嗎?該不會想換個口味吧~今天我們有2種特製的,一個是爪哇咖啡,一個是從.......先生??
我:...還是冰沙好了,謝謝...
看來,我也是選擇了咖啡
你呢?
 
---------------------分隔--------------------------
或許你會覺得教授的比喻不太合理 , 畢竟連大部分都市人還是忙著思考明天該怎麼過;
一個讓你難得感到放鬆片刻的咖啡時間 , 也許你不會去注意到遠在10萬里外需要幫助的難民
 
或是同學的論點太過理想化, 是否連他自己有如此道德約束行為也不知道..
(好吧~若是不夠張力 這篇你可以戲劇一點把他看成學生拆台,而老師反擊刁了學生毛病)
 
不過純粹從道德觀與經濟學的立場對望 ,似乎就很明顯了
一個明確的立場 是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 只有相對的情況 ( 人與人想處時這點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心照不宣 )
而在論點所劃分出的立場區塊中 或許有些交疊 ,又或是八竿子打不著邊
 
面對一個點 , 如何用適當的角度去看待 
因為似乎是無法用同一個視角去捕捉完整景觀 ; 地球是圓的
很少有人能一次就拍出最美的作品 ,更別說世界上有多少種的感動了
也沒有那種 可以一次遠望個世界的頂點 , 是嗎?
 
這也許是在中心信念思考的盲點 , 甚至矛盾
總會讓人在需要重大決策力時面對問題而產生猶豫..
 
不過經濟學的論點倒真的蠻實用就是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果報 
記者楊逸民多倫多直擊
洋基球員在相互道賀時,當然不會忘了建仔這位貢獻了十七勝的洋基勝投王,「Wanger!」「Good job!Wanger!」「Keep going! Wang!」恭賀聲不斷。坎農(Robinson Cano)、卡布瑞拉(Melky Cabrera)等來自多明尼加的隊員還自組慶祝團,以國籍為區別,拿香檳到處攻擊隊友,他們遇到唯一的台灣代表建仔時,一直喊著:「Taiwan!Taiwan!Taiwan!」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則走到建仔面前,緊緊擁抱建仔數秒鐘說:「恭喜!謝謝你!也謝謝你的伸卡球!」
 
隊友欣喜若狂互噴香檳
昨天洋基迎戰藍鳥,菜鳥先發韓恩(Sean Henn)投不滿四局就丟三分,藍鳥全場八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終場洋基以二比三輸球。不過美聯東區第一名洋基和第二名紅襪勝差已達十場,且都剩十場比賽。昨天洋基雖然輸球,但就算未來十場全輸,紅襪十場全贏,洋基戰績九十二勝七十敗還是優於紅襪的九十一勝七十一敗,所以提前封王。
洋基比賽結束時,雙城、紅襪之戰才進行到八局,洋基所有球員回到休息室緊盯轉播,看到紅襪輸球、確定洋基封王那一刻,準備好的香檳就是一陣開瓶亂噴。建仔也很high,到處找人噴香檳。
洋基能從季初傷兵過多的陰霾走出來,最後蟬聯霸業,投手部分,建仔當然是重要關鍵。托瑞說:「王(建民)維持去年一貫穩定沉著的表現,我今年確實期待他可幫球隊贏個十二、十三勝,沒想到他遠遠超出我的想像。十七勝!這樣的表現你還能說什麼呢?」投手教練古德瑞(Ron Guidry)也向建仔道賀,連平時很愛虧建仔的三壘指導教練波瓦(Larry Bowa)都和建仔握手說:「繼續加油!接下來還要多拿幾勝喔!」
「現在感覺很開心!」建仔邊講著,還不忘繼續去冰箱拿啤酒攻擊隊友。他說:「今年和去年感覺很不一樣!去年沒投幾場,好像沒幫到忙,今年從季初到現在沒有缺席,總算覺得有點貢獻了。」說著說著,建仔仍是一貫地謙虛,表示「能拿下這麼多勝,還是感謝隊友打擊、守備的幫忙。」
去年建仔戰績八勝五敗。本季他先發三十一場,包括無關勝負及救援在內,洋基戰績是二十勝十一敗,而建仔先發時的球隊勝率是六成四五,比目前全隊勝率六成零九還高。


 

可能任季後賽首役發
建仔現與蘭迪強森(Randy Johnson)並列洋基勝投王,他在例行賽只剩下兩次先發機會,分別是本周六對魔鬼魚及二十八日迎戰金鶯隊;他只要再拿下一勝,就可追平南韓投手朴贊浩保持的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單季的十八勝紀錄。
二十八日最後一場先發後,建仔就要準備下月四日開打的季後賽。依他本季的穩定表現和洋基的投手輪值,建仔很可能扛起季後賽首役先發重任;若洋基在本季剩下的十場保持美聯第一,首輪將遇上外卡的雙城或老虎,若洋基沒拿下美聯最佳戰績,則極有可能首輪對上美聯西區冠軍運動家。
對於未來,建仔說:「我覺得這支球隊很棒!有很好的隊友、很厲害的教練團,總教練托瑞帶兵也有一套,我希望今年能如願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
 附上相關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KI_YhzwGo
知道他們喊什麼嗎??
"Tai-wan , Tai-wan" 亦或是"Tai-Wang"  ....甚至你可以把他解讀為"Cy Wang"  XD
他們是以對象的國籍大喊鼓舞 , 並且跳上跳下的 
感受一下MLB分區封王時隊友們瘋狂的慶賀吧~
 
 http://www.yesnetwork.com/media/index.jsp
注意到的是,為了預防球員置物櫃被香檳噴灑,連塑膠油布都準備好了~
小民玩起來還是很含蓄(還是不像菜鳥,比較像老穆及Rivera的玩法)....Canó和牛奶兩人玩得最瘋...RJ年紀一把還喜歡逗年輕女記者~大家都很快樂,Torre是在擦香檳還是掉眼淚??
nytimes也有提到其他人....一群人圍在Posada身旁邊跳邊叫:“Puerto Rico! Puerto Rico!(波多黎各)”對Giambi則喊“G! G! G!” ;Sal Fasano則是“Sally! Sally!”
Torre也提到從去年小民及Canó加入開始,因為有許多年輕活力的注入,讓洋基變得很不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EEcJlARhc&mode=related&search=

 記者訪問守護神Rivera (有注意到小民在後面玩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fidmboZmXA&NR

大門也蠻搞笑的, 一直很正常的回答記者問題, 直到最後記者問他香檳跑進眼睛裡的滋味...
他才大喊: "感覺快燒起來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MizvFI_90
對隊長的洗禮當然要多一點囉 (汗
--------------------------------------------------------------------------------------------------------------------
原圖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Loc=TP&showdate=20060922&Sec_ID=5&Art_ID=2907261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要睡前 居然發現這麼讓人這麼失眠的玩意..
會勾起回憶 擾亂思緒的東西 , 都會讓人難以入眠XD
(突然想起萬里尋母之前還在深夜播出過..")
那個年紀..大概是看林小樓拍的新桃太郎 跟十二生肖的年紀
http://tvtv.webhop.org/
(完整讓影片跑完後,如果想收藏的 ~ 請到以下資料夾尋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81 '82年差異蠻大的
畫風 主題曲(曲風 歌詞)
都明顯的看的見洋化很多 ;
機器人動畫也不再出現 "gan gan gan" 或是重複唱著絕招的歌詞 ||
(其實還是要看市場定位, 後來才分支出非熱血的作品區塊 早期也有非熱血蘿蔔)
 
然後阿 ~
機戰迷在以往遊戲作品出現的冷門(台灣未撥出)超級系機體OP..在裡面幾乎都找的到了XD
{傳說巨神伊甸王 銀河旋風 勇者萊丁 戰國魔神 超獸機神斷空我 UFO機械人巨靈神
鬥將ダイモス  戰鬥機械扎古魯 鐵甲人..等 比較熱門的也有天空V 超電磁V 魔神系列..重戰機 , 聖戰士}
男生以前大概都會夢想有百獸王 六神合體之類的合金玩具"
百獸王跟變形金剛還被外國翻拍成CG動畫影集~
會合體或變形似乎就很搶手 ..因為一機多玩嘛 (茶
(二戰時期就看的出日本就喜歡用"大"尺寸的東西來代表其民族性及其精神 ex:大和號 )
不過早期非機器人動畫 手塚的作品就有一股清流感 ex:藍寶石王子 (站內譯)
到'84大變動..是指超時空要塞演唱版本帶領出的感覺
 畢竟不是所有的作品都在列
也沒有辦法這麼完全認定 ; 落差的驚艷是有的
另外Cutey Honey算是比較早引入流行到動畫裡的作品, 用許多格子作排列收放視覺'
-------------------------------------------------------------------------------------------------------------
我有兩作感覺很熟悉  但是印象不多 ;
高立的未來世界 >> 未來少年柯南
http://www.highharbor.net/en/index.html
神探福爾摩斯 >> ??? 角色都是犬擬人
我查不太到資料..
 
熱門片就那些: 幽遊白書 城市獵人 三眼神童 美少女戰士等等..(炸 男孩子也是很多喜歡看
以前也是準時鎖定魔動王(大無敵..我還記得片頭怎麼哼) ,後來的 魔神英雄傳
 絕對無敵 都算是當時熱門 , 接著是勇者系列 太陽勇者 勇者傳說 ..後面略 "
太多了, 還有很多冷門動畫 ~
 
後來199X年衛視中文台也播過不少經典 ,足球小將翼 娛樂金魚眼 小丸子
橙路 亂馬 福星小子 鋼鐵神兵(?) ..七龍珠就免說了- -||
記得還播過三一萬能俠"
流龍馬:給他~~@$#% 訴為起 甕
            (蓋特 ~~     xxxxx    switch   on )
 
單純還是小男生時 , 最喜歡的是特攝鳥人戰隊 以及假面騎士black RX (超愛
孩時跑在街上玩 ,就是會想像自己在變身
不過RX有一段節奏聽起來很像"天之傑歐萊馬"主題
..(布袋戲葉小釵戰鬥是用此配樂)
相關請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1712739
http://blog.yam.com/lugi/archives/765074.html
 
另外恐龍戰隊是整體很棒, 只是片頭差一點 (因為我居然對鳥人片頭印象比較深 ..影山"囧)
而後來新一代特攝就沒那麼有吸引力..
小時後也會去錄影帶店租忍者龜跟七龍珠;
曾租過一部 , 站譯 "電光再造人"
(圖片左下那位身材線條流暢, 可能會被獨眼政宗迷誤認跑去上瑜珈的偽蒙面俠)
也許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吧 "  超冷門的..劇情有點悲 ,記得中譯叫克匹超人;
它老媽的意志在一隻人造天鵝裡 整個故事敘述圍繞著機械帝國..只要一有危險
那隻天鵝就會飛到他身邊投影警告之  ..不過它好像不知道是他媽媽 
 應該有身世解謎之類的劇情, 該片很久..忘光了"
男主角算耐看, 但最想要的是那隻人造狗 ~ 陸 海 空 +地底 4用
變身比三一萬能俠還誇張 0_0
197X年 當時算是很突出的一部作品 ,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角色不流於俗
真是相當成功的體操選手..阿 不"  是動畫人物XD
 
另有幾部被該論壇歸類特攝但不太像的 : 刑事君 女校男生 排球女將
(突然讓我想到開心鬼打排球)
不過比較噴飯的是日版蜘蛛人..
 
不知道摩斯拉跟哥吉拉算不算?
摸蘇拉呀~~ 摸蘇拉~~ ~~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2 Wed 2006 11:49
  • 羽化


終於是羽化了 , 比上從卵變化至終齡幼蟲似乎還久..
不過我並未參與那一刻 ;
據目擊證人指出 ,
後來在陽台有一只不知名黑蝶飛離  ..大概是它吧
 
>>16號前終齡幼蟲>> 19號化蛹 >> 31號軀體變黑 >>1號凌晨羽化
沒什麼詳實紀錄 , 不過一天兩張 洋洋灑灑也40幾張照片 
僅供瞻仰   阿 不...  ||   僅供參考 
 
目前只殘留羽化後 , 殘留的白色蛹殻
 
而桔樹  還正在持續發出新芽 ..
它走了 , 枯掉的部分也可以修掉了
.
.
.
希望能順利繁衍 : )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真是驚險 ..不 應該說氣氛被搞的有點凝重;
28號,也就是今天 是第二次期末上台報告
 
主題:電機本科系相關 (聽起來很好發揮,但是不知道拿捏的上台準備被釘..)
 
我並沒選在第一次26號上台,因為那時根本還沒頭緒..當天單純去參考+點名
結果只有3人上台,不過倒也不是太刁,一人平均10分鐘釘人時間”
相當快節奏的2小時結束
 
不知道是不是延續第一次的毛病,這回還是有同學沒修整聽取老師的建議
主題很遼闊~報告很瑣碎..相當然爾他還是不耐只會口頭唸稿,
這下圖解就重要了..(工具只有講稿 粉筆+黑板)
26號回去後才想到主題101配電系統 與 高鐵電力系統 兩者則一,
後來略為查閱..選擇網路上資料較方便查詢的高鐵..
[插曲,其實27號才去購換新印表機,不然純記憶這報告難度相當高”]
事前有考量到無投影片,無法依照更換投影時隨時拾起記憶解說,
單純口頭又不適合長時間,因此只取高鐵的電力系統部份
(通訊系統 號誌系統 車輛結構通通省略)
 
其實這段我沒講完就被卡了..
他馬上就要我圖解,不出所料阿
 
但這不是重點”



我算小遲到,接第一人之後
依照我精簡吸收再思緒整理後配合部分需講稿口頭報告,連同系統流程一併解說
算是得過且過,只有被提醒到一些資料上沒提到,但是需要聯想到的觀念
中間幾個都還可以,算安全
之後呢,一名拿著專題的同學上場啦 .. 
看他自信滿滿,應該是能講點什麼;
老實說,我不是很敢這麼做
除非我是主研究者,精研各步驟細節
否則我可能連別人的專題都不敢用,尤其是只需要小主題之報告場合
 
結果可好,他在家RE可能以為不明白只要笑笑帶過(?)
..最忌諱的事出現了 ||
”你自己的專題你搞不清楚啊?” ~~這句話就像被12碼罰球踢中攬啪
起初他講的不錯,還笑笑的..後來被老師釘30分鐘釘到低頭笑不出來,
說什麼..”專題只有前兩個是有份量的,後面都是掛名”
”你一看就是掛名最後的..”
那個老師是這樣子,基本上只要主題顯著清楚,事後他依照你提到或相關提出原理問答
有一點概念通常他都不會刁
 
但若專題5個章節都在講元件,報告繞主題一大圈
然後問名詞又吱屋,一問就戳破 ..那就完了(蹦 地雷爆炸)
馬上睜大眼發揮毒舌..阿 不 教導功力


最後老師給他機會了,(不是那麼無情啦..只是要有概念”)
我只能精神祝他禮拜一加油~
因為他不知怎突然換成自己的專題,問也不了解,搞的就很僵
 
重點就是精簡,主題顯要,不然牽扯太多裡面的名詞原理會搞死自己
 
師口頭禪:一篇文章哪那麼容易看的懂阿!
(其實  我省略蠻多一知半解部分”)
 
就這樣
3學分入手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然後
 
隨著時間流逝,
身體的顏色也產生異樣;
綠色的外皮,顯的略為深沉些
原本5對足略有空隙,慢慢也染成一片
頭部漸漸變形,
而原本的大頭消失了,形成一對小角
 
 
遠觀就像包葉仔,懸在空中
只剩腹部還看的出原貌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9 Wed 2006 16:59
  • 禁食


原來那攤水水的排遺,
正是它將最後進食的一餐連同多於水分排出
 
即是準備化蛹~
 
怪不得後來它在最後排遺處停留許久,彷彿是在做體內淨化
然後才爬往較隱密處
 
從昨晚就停留在較高處,並且身長逐漸萎縮
直到今早連同下午,身形已呈現捲曲狀
只用頭部的兩條細絲與最後一對足攀附在枝上
 
過程非常冗長..膚色也漸漸也變化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麼炎炎的夏日 ,
應該不會有"人"會喜歡待在陽台..
不過前幾天來了個小客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
陽台角落出現了黑黑的顆粒;
 
因為那盆桔沒什麼特別照應
都是澆澆水不注意太多
 
後來才看到黑子數量頗多~
 
然後覺得不對勁,
便發現葉子有咬痕
 
對葉子詳加查探
天阿~ 竟然是毛蟲~
 
真是稀客阿
位居4樓並且擺放在地板上的盆栽竟然會引來蝴蝶(?)產卵
 
後來去查, 初步知道是鳳蝶類的某幾種會吃柑橘和柚子葉,
然後才知道是大鳳蝶的幼蟲..
 
 
恩 ..除了他吃很快之外,
就是可愛能形容吧"
 
可惜發現時已經是終齡  ...Orz
估計發現時剛好是它蛻不久吧
 
因為到現在它還是沒動靜
不過進食好像有減少,休息增加了
 
剛剛還發現好像消化不良
剉賽了"
 
 
沒想到過年時買來做吉祥象徵的金桔擺設,
變成大頭的家
(為什麼叫它大頭? ..它就頭大 囧)
 
目前比較怕大驚小怪的老媽,一時緊張把它X了 (謎)
繼續觀察中~
可以的話..希望能順利看到它變蛹 羽化
 
 
http://www.sinica.edu.tw/~hankchen/papilio003.html
 
-----------------------------------------------------------------------------
(不過某人也說很像無尾鳳蝶..恩,真是期待)
http://w3.cpami.gov.tw/khmp/inter-handbook/html/page108.htm
-----------------------------------------------------------------------------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網路上常見這種問題:
一開電腦 就會出現
1. windows找不到檔案或項目'Program'請檢查鍵入的名稱,再試一次 要搜尋檔案
請按開始按鈕 然後按搜尋
2.無法載入或執行在登錄中的'Program' 請確定您電腦中有該檔案,或到登錄中刪除該檔案的參照
3.windows找不到檔案或項目'Curvis.exe' 請檢查鍵入的名稱 再試一次 要搜尋檔案
請按開始按鈕 然後按搜尋
4.無法載入或執行在登錄中的'Curvis.exe' 請確定您電腦中有該檔案,或到登錄中刪除該檔案的參照
會依序出現這四個 我都按完確定後 電腦就重開 然後又一直重複
---------------------------------------------------------------------------------------------------
 
我自己也遇過幾次
通常是在防毒沒開之下被滲入,修改了某些檔案執行的路徑
而且是開機時就要你運行的執行檔,以致會重複不斷自己開機
雖不算惡毒,卻也有點棘手
 
重開多了也是傷電腦,某次還嚴重到無法進入windows 直接重灌C槽
長年的資料 檔案 收集 等等瞬間化為烏有..
現在會習慣使用備份在D槽
一般遇到問題時,有辦法最好是安全模式下執行(含網路功能)上網找解答
(沒辦法就....)
---------------------------------
(通常電腦中毒,最好關閉其他非防毒常駐程式,並把解決方案複製成文件.txt ,也方便日後查閱)
 
解決方案:
 
首先選取網頁上方的 工具 點選 網際網路選項
然後 點選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刪除cookie  刪除檔案
記錄(History): 清除紀錄
按確定
接著到 開始 >> 執行 >> msconfig
會出現”系統設定公用程式”,移到”啟動”往下拉,會看到勾選列有一個CurVIS的啟動項目,
將之取消勾選,並注意其他項目是否有命令到C:\Program Files\CurVIS.exe之路徑,
若有也必須取消勾選
按套用
 
它會要你重開
到這裡十之八九都沒問題了
 
若重開後還是有一樣問題,可能是沒有清到
在執行msconfig前,執行regedit
路徑參照”啟動”中CurVIS的檔案的"位置"直接去刪除
(以上都是防毒常駐下)
 
再沒辦法就重灌或送修;當然最好平常就能做資料備份以防意外..
也可以參考使用"超級魔法兔子"之類的系統軟體來做管理,會更得心應手
 
對了~
不管是系統或防毒軟體,最好都不要使用破解版
也就是所謂的非官方版本,是為了避免該版本有遭過手腳..雪上加霜

米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