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住院了 ..
上禮拜五 , 晚上放學時撞上回收車
當時是9點47分 ,那時候我正從房間出來
剛完成一只模型塗裝..正得意的想著老弟看過評價會如何
突然老媽就開了大門 ,並一邊拿著手機用很急促的聲音跟電話的另一頭對話後..才跟我說
「緊ㄟ啦! 你弟弟車禍 , 緊嘎挖來病院!」
我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 , 心想: 糟了, 該不會很嚴重吧?
「他骨頭凸出來啦!」
聽到這裡我人已經涼掉了
趕到醫院的一路上,坐在機車後座 ,我一面回想當時他說著要騎去學校,
一面也紅著眼框
如果他要是昏迷不醒 , 那我不是害了他嗎? ..我沒能多看管他
老媽說如果她在, 就不會讓弟弟騎去學校
我越想心越寒
所幸老媽說是弟弟打給他的 ,果然到了醫院他是意識清醒的坐在輪椅上
頓時瞬間的緊繃稍稍減除 ,鬆了一口氣
但是情況不甚好, 右肩鎖骨脫臼 ,很明顯原本平坦的肩膀往上凸一塊;
照X光 , 外觀血流不止的右小腿骨上緣也傷到
.
.
在這之後 他一直忍到隔天,才進行傷口的處理及手術開刀,
這當中只有打止痛針跟破傷風
因為看起來就沒睡好..
那一晚警察也有來做筆錄 , 現場沒有煞車 直接撞上,
不過好像是人摔出去, 手部支撐才肩膀脫臼 手臂有擦傷 ,
想必當時是判斷想從減速的回收車左側超車,
但殊不知那台車要左轉進廠..
加上無照 (不過幸好有滿18),
才想說這幾天要去考的,便出事了
家長是認為錢事小 ,沒有生命危險就萬幸了
花錢消災
其實他是練騎了很多天 ,一開始都是我陪他練 ,不過開學後就插不上時間
變成有空他凌晨就在附近巷子騎, 至少我觀察, 在一定速度內
他是能夠駕駛上路.
這是第二次他騎去學校, 那條路其實很暗 ,
沒有煞車 大概是經驗不足 貪快, 所以判斷錯誤
後來也蠻多學校朋友或是親戚來探望的, 包含當時被他撞的回收車駕駛
而他 ,只是急著想出院吧 因為他根本待不住
一開始還笑稱 要我帶電腦
.
經過了幾天照料,
(醫院真的不好睡, 半夜常常會又醒來)
拆了幾次石膏 , 換了幾次藥
.這禮拜六就要拆線出院了 ,希望復健能夠順利
也許會長期待在家中吧, 雖然能夠上下樓梯 , 但同手同腳受傷
拿柺杖還是不方便
目前大概就是課業 我比較替他擔心, 雖然他不怎麼唸書
老師也說會降低標準跟考試替代方案,但是學習效果還是有限
重點是說..人家10分吸收 , 你可能只有6分 4分吸收 ,有條件拿完整學分?
(不過關於學習成效他自己應該不是很在意啦..||)
這幾天他只有復健而已 ,傷口也早已處理好
只有看看出院前醫生會怎麼說明復原狀況
這大概又要好幾個月了吧..
我們也說好了, 等他復原 再陪他去考
老弟阿 你千萬要好起來 , 一定要完全康復阿~
(尤其年輕時動過刀,到年紀大了都會影響到..)
-------------------------------------------------------------------------------------
話說 , 現在回想 我當時也是無照 還騎了好幾禮拜老媽才帶我才去考,
..真是誇張
突然回想起某次學校下坡 在我眼前發生的車禍..
當時前方有公車 下坡左險降, 右(外)側有一台車的空間
在我前方的機車騎士想貪快, 便迅速壓車右傾
但還沒到定位, 他就撞上了停靠在外側的計程車
那裡一向都有幾輛小黃停在那 ,加上公車車體高 無法判定前方路況
就這樣往小黃左邊屁股撲了上去..
瞬間碎片滿地 ,車體前翻 人也跟著拋到空中旋轉
他散落的碎片就離我不到1公尺
我看照後鏡他好像還有意識 , 該小黃駕駛在一旁大概也很傻眼..
所以評量自己的能力, 車況 外在環境因素判斷是否該超車
真的很重要 , 尤其是視野 關係到前方車況,
速度越快 距離就要拉長 相對反應時間就要快
要鑽車的話 寧願在塞車的車陣中鑽 , 也盡量不要在高速當中
曾經幾次驚險閃車 , 讓我回想起來都餘悸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