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驚險 ..不 應該說氣氛被搞的有點凝重;
28號,也就是今天 是第二次期末上台報告
28號,也就是今天 是第二次期末上台報告
主題:電機本科系相關 (聽起來很好發揮,但是不知道拿捏的上台準備被釘..)
我並沒選在第一次26號上台,因為那時根本還沒頭緒..當天單純去參考+點名
結果只有3人上台,不過倒也不是太刁,一人平均10分鐘釘人時間”
相當快節奏的2小時結束
結果只有3人上台,不過倒也不是太刁,一人平均10分鐘釘人時間”
相當快節奏的2小時結束
不知道是不是延續第一次的毛病,這回還是有同學沒修整聽取老師的建議
主題很遼闊~報告很瑣碎..相當然爾他還是不耐只會口頭唸稿,
這下圖解就重要了..(工具只有講稿 粉筆+黑板)
主題很遼闊~報告很瑣碎..相當然爾他還是不耐只會口頭唸稿,
這下圖解就重要了..(工具只有講稿 粉筆+黑板)
26號回去後才想到主題101配電系統 與 高鐵電力系統 兩者則一,
後來略為查閱..選擇網路上資料較方便查詢的高鐵..
[插曲,其實27號才去購換新印表機,不然純記憶這報告難度相當高”]
事前有考量到無投影片,無法依照更換投影時隨時拾起記憶解說,
單純口頭又不適合長時間,因此只取高鐵的電力系統部份
(通訊系統 號誌系統 車輛結構通通省略)
其實這段我沒講完就被卡了..
他馬上就要我圖解,不出所料阿
他馬上就要我圖解,不出所料阿
但這不是重點”
.
.
.
我算小遲到,接第一人之後
依照我精簡吸收再思緒整理後配合部分需講稿口頭報告,連同系統流程一併解說
算是得過且過,只有被提醒到一些資料上沒提到,但是需要聯想到的觀念
.
.
.
我算小遲到,接第一人之後
依照我精簡吸收再思緒整理後配合部分需講稿口頭報告,連同系統流程一併解說
算是得過且過,只有被提醒到一些資料上沒提到,但是需要聯想到的觀念
中間幾個都還可以,算安全
之後呢,一名拿著專題的同學上場啦 ..
看他自信滿滿,應該是能講點什麼;
老實說,我不是很敢這麼做
除非我是主研究者,精研各步驟細節
否則我可能連別人的專題都不敢用,尤其是只需要小主題之報告場合
結果可好,他在家RE可能以為不明白只要笑笑帶過(?)
..最忌諱的事出現了 ||
..最忌諱的事出現了 ||
”你自己的專題你搞不清楚啊?” ~~這句話就像被12碼罰球踢中攬啪
起初他講的不錯,還笑笑的..後來被老師釘30分鐘釘到低頭笑不出來,
說什麼..”專題只有前兩個是有份量的,後面都是掛名”
”你一看就是掛名最後的..”
那個老師是這樣子,基本上只要主題顯著清楚,事後他依照你提到或相關提出原理問答
有一點概念通常他都不會刁
但若專題5個章節都在講元件,報告繞主題一大圈
然後問名詞又吱屋,一問就戳破 ..那就完了(蹦 地雷爆炸)
馬上睜大眼發揮毒舌..阿 不 教導功力
.
.
最後老師給他機會了,(不是那麼無情啦..只是要有概念”)
我只能精神祝他禮拜一加油~
然後問名詞又吱屋,一問就戳破 ..那就完了(蹦 地雷爆炸)
馬上睜大眼發揮毒舌..阿 不 教導功力
.
.
最後老師給他機會了,(不是那麼無情啦..只是要有概念”)
我只能精神祝他禮拜一加油~
因為他不知怎突然換成自己的專題,問也不了解,搞的就很僵
重點就是精簡,主題顯要,不然牽扯太多裡面的名詞原理會搞死自己
師口頭禪:一篇文章哪那麼容易看的懂阿!
(其實 我省略蠻多一知半解部分”)
就這樣
3學分入手
3學分入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